•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在这个秋天里等您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量:6425          字体:【

初秋邂逅长假,放飞自我,兴奋吧,终于不用上班了!纠结吧,向哪飞呢?!一行白鹭上青天,你被挤在最中间。借问酒家何处有,又被堵在大路口;到处堵堵堵,人人人,决定还是宅在家笑看风云,但在家葛优躺7天也不是个事啊,毕竟人在吃,秤在看啊!

还是出去走走吧,但如果您要来个纯粹的美食之旅,那手动再见!

如果想来个自然之旅,思考一下人生,这个时节,这个温度,应该是最适宜的了!不过现在长三角还没有被秋风调戏的红叶,以及满树的金黄,这些景致都在千里之外,咱这一带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

何不来上海植物园看看呢?来吧!这个秋季,上海植物园在这里等你!2018上海秋季花展国庆期间正式开幕,快来看看园里的大餐吧!

开胃小菜四味,满足您对秋色的需求:

鸡冠花.jpg

鸡冠花:最普通的农家小花,儿时家家都有的花,我们准备了大拼盘,红的、黄的,吸凤引蝶,诚心满满,初入园门,即入眼帘。(四号门进口大花坛)。

彩叶草.JPG

彩叶草:观叶的花卉你知道几个?一品红,很多时候在圣诞节看到吧!来看看我们的彩叶草吧,阳光下如红毯一般,不经风霜自带娇,与她合影,比比谁红!(两号门瑶华桥旁一带一路景点分布)。

醉蝶花繁星花组合:醉蝶,自带诗意的花名,盛开时花瓣轻盈飘逸,似蝴蝶飞舞!繁星花又称五星花,小而精致,来数数到底有几颗星吧,这些相信我不说,您不会认识她们(两号门、四号门、室内景点均有分布)。

鼠尾草:深蓝、紫色色系非常讨您眼睛的喜欢,并且鼠尾草“上能驱魔避邪,下能安神养颜”,可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在拍照中正有一只天蛾成虫在鼠尾草上采食花蜜,要在平时我肯定会除之而快的,今天嘛,嗯,原谅它了!(展览温室大广场、植物大楼北侧均有分布)。


热菜六味:

首先,梦想系列来四个

庭院梦:还记得春季绿草茵茵、花开满园的庭院吗?秋季换装了!各种小花的装扮,当然主打还是来点中餐系菊花。传统文化中,菊花在秋季还是不可或缺的,所谓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南山相信是见不到的,但那份闲适不正是您需要的吗?再说此花开尽更无花,多看几眼说不定就爱上了!(两号门展区庭院、片植皆有菊)

环保梦:花园中花叶是漂亮的,但花开叶落之后呢?经过一群巧手的加工,再循环利用,也会有让你惊艳,有感觉。您聊天用的表情符号、美女模特、美丽的蝴蝶、忧伤的诗句,仔细看看,不是鲜花,是种子、是树枝、是落叶,我这么一说,您绝对会多看一眼,捡点落叶回家做一个吧!还有一对深情相依的天鹅,一不小心为施华洛士奇代言了,这可是用芦苇、树叶创作的,这个必须用“创作”形容。“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美吧、浪漫吧!如果我告诉您“葭”就是芦苇,您会恨我吗?!(展览温室西侧多个景点)

奇趣梦:到了植物园,大众的菜系固然有,但我们肯定有更专业的东西,米其林三星的硬菜还是要有一道的,去年引发关注的阴生植物展,经过深加工,又卷土重来了,藻类、地衣、苔藓、蕨类,这些地球最早的原住民,到底是谁首先降落地球,是谁制造了氧气呢?今天是什么样子呢?苦苣苔,生长于深山老林的美丽花朵,莴苣还是苔藓,NoNoNo!肯定又是您没见过的美丽花朵。别害怕,我们把一众“仙草”特别请来,肯定不是给您上生物课,呈现在您面前的是绝不是教科书式的宣传画,是有生命的艺术画廊,美轮美奂,让您感叹生命的丰富与多彩,想想为什么不早点到碗里来。(植物大楼一楼,届时限流入场,保证您在场内可品鉴、可拍照,根据以往经验,门口有排队,但时间不太长,值!)。

粉黛乱子草.jpg

田园梦: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田园的梦想,一园一茶一书,悠然自得。身处都市,何其难也,田园里有花有草,重点推荐近年网红,粉黛乱子草,名字起得直白,真粉,也乱,但粉红慵懒的妆容深得游客喜爱,说实话,作为植物园我们不想跟风种植花海,但谁让你们喜欢呢!不得已我们今年扩大了面积,这样您就别跑郊区了,市中心也有,来一张靓照,发个朋友圈,肯定获赞无数,友情提醒,此草不好拍,少吃点,否则蹲不下去!(四号门、展览温室前广场均有分布)。


另外两味,一中一西。

中式盆景展区:上海植物园拥有国内最大盆景园,是海派盆景发源地,骄傲!今年上半年成功举办全国大师展,全国9成盆景大师汇集植物园,对我们的盆景也是赞叹有加,毕竟咱们也有4位国家大师,这个秋季,修葺一新的盆景园集中了4位大师的作品与您分享,文化不可丢,更不可无,面对每盆都上百年甚至几百年的盆景,对人生有什么纠结的地方,来一次心灵对话吧,毕竟它比您年龄大多了,怎么说都是咱爷爷的爷爷辈!如果盆景离您太远,现在年轻人喜欢的山野草,也为你准备了,小小一盆,置于案头,非常提升您的气质品位!(盆景园展区)

西式温室展区:说它是西式,毕竟咱们植物园发展史不如西方国家早,植物园温室的概念应该是借鉴他们的方式,当然你如果认为我只是给你看看南方椰子就错了,温室展区给您精心准备了多肉拼盘、爱丽丝仙境、奇特的兜兰,大小凤梨,还有不光喝水还吃肉的食虫植物,加工手法独特,属百吃不腻型!(大小两个展览温室)


怎么样?看完这些,来点餐后小点。

餐后水果,肯定有,植物园可是有许多的专类园,这些与花展相比,就不做隆重推介了,是老板送的,柿子红了,山楂红了,海棠,对不起,也红了,不过银杏黄了,是果!春华秋实,果实正当时。

餐后甜点,有桂花糕,不过材料难弄,要看天气快递,温度降降那就会有一大波香气袭人,真是会让您宠辱偕忘,其喜洋洋者矣!那么到底有没有呢,让我考虑90分钟,咱们还是一起攒人品吧!

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套餐价格非常便宜,40万,可以请10000人同时品尝了,有一点,此套餐只准看,不准吃,更不允许打包!

怎么个吃法呢,届时植物园门口都有专门的花展导览图,免费领取,最后祝玩得快乐!


这个秋季,上海植物园与您不见不散!



图文兼诚意邀请者:花雨山 审核:谢臻阳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