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多季开花木兰花开上植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量:4342          字体:【

木兰花是著名的早春观赏花木,但在这立秋时分,上海植物园多季开花木兰‘红元宝’、‘红金星’等品种的花朵却悄悄然绽放枝头,满树紫红色,幽姿淑态,别具风情。

1. 红元宝的花800.JPG

红元宝玉兰,又名富贵红玉兰,隶属于木兰科木兰属,是从紫玉兰中选育出来的新品种。落叶灌木,叶厚纸质,阔椭圆形近圆形。花叶同放,花朵紫红色,花开如元宝状。一年多次开花,枝叶扶疏可爱、花朵高贵典雅,是极优良的庭园绿化树种。

红金星玉兰是由红元宝二乔玉兰(母本)与金叶含笑(父本)用常规人工杂交手段获得。花被片9,外面深红色,内面白色,二次花颜色略淡。除4-5月集中开花一次外,6月中下旬至10月下旬,仍可陆续开花。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正深入研究多季开花及矮生类木兰的筛选与示范,以期拓宽木兰的观赏期,提高其在景观配置中的应用。


图、文:龚睿 审核:宋垚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