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特植物
每周一花:“美人鱼”兰花——双耳风兰
发布时间:2012-12-05          浏览量:44951          字体:【

初冬嗖嗖的冷风让人不寒而栗,而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里温暖依旧,各式热带兰花纷纷进入花期,竞相争艳。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双耳风兰,垂下的3个花序已经开满白色小花,煞是好看。而且此株双耳风兰种植在树板上,还原了自然生境。

双耳风兰Aerangis biloba拉丁‘bi-’是两个的意思,而‘lobus’则是耳垂的意思。因其叶子一侧开裂,有圆的耳垂形突出部分而得名。国人因为其叶尾形似开叉的鱼尾而又叫它鱼尾风兰。

双耳风兰原产于西非和中非,植株不大,2叶开展,约10—20cm,花为白色,尖端有亮眼的橘红色边纹,很有立体感;它的花为星形,是成串的总状花序,加上长长的距,十分优雅。每朵花约为3—4厘米,不是很大,但淡淡的香味增加了她不少的韵味。双耳风兰虽为原生品种,但经过人们多年的驯化和栽培,其适生性已相对较好,只要保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即可。

最佳观赏日期:即日起至12月9日

赏花地点:展览温室(一)热带兰花区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