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特植物
每周一花:“女王”石斛——维多利亚石斛兰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量:36596          字体:【

1897年英国的A. Loher在菲律宾吕宋岛山上发现了一种美丽的石斛兰,而这种花儿美丽的程度令他肃然起敬,甚至想起尊贵的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因此他便以女王的名字来命名这种特别的石斛。

而究竟是怎样的美丽,让我们的A. Loher先生为之倾心而肃然起敬呢?其实是这种石斛的颜色。我们都知道不管是石斛兰或其他兰花,像非洲菫般的蓝紫色花色都是很罕见的,而这种花色正是有着被称为“菫青色”(violet-blue)的迷幻色彩。

维多利亚石斛 Dendrobium victoriae-reginae花朵中心为纯白色,唇瓣喉部有浓菫青色的纵脉,加上花朵光亮的质地,很少有人能见到它而不被吸引的。 维多利亚石斛原产于菲律宾的吕宋岛,多生于海拔1800—2400千米的高山上。花期不定。

这次展示的维多利亚石斛是由上海植物园兰花专家Alex引进,在兰花团队的悉心养护下,目前开花,花色呈紫红色,十分漂亮。

观赏时间:11月24日、25日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热带兰花区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