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9上海植物园夏季花展邀您来赏“美槿佳荷”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量:3843          字体:【

盛夏花犹在,芳草亦未歇。

美槿佳荷_主画面.jpg

逐渐进入盛夏的上海,并不缺少花开美景,一场以“美槿佳荷”为主题的夏季花展即将在上海植物园拉开帷幕:陆地上,扶桑开得热情奔放,各色芙蓉葵和木槿比美斗艳;水面上,荷花亭亭玉立,睡莲娇俏多姿,王莲再度展现它水中大力士的霸气……

睡莲.jpg

睡莲

如此多彩的夏季景观,得益于多年来上海植物园根据“四化”(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工作的要求,所开展的一系列夏季新优观赏植物的收集和应用,才能为市民游客呈现这一场夏季花卉盛宴。

木槿

此次夏季花展以“美槿佳荷”为主题,展览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木槿及荷花是本次花展两大主角的代表,前者属于锦葵科植物,后者是睡莲科植物,这两个科的植物也是夏季花卉的代表。

荷花

市民游客可以在专类园、绿化示范区、四号门、植物大楼、牡丹园、木兰园、松柏园、蔷薇园等区域找到它们的身影,展区面积达20公顷。

景点分布图.jpg

夏季花展展区分布图

扶桑

美人蕉

苘麻

为从多角度展示它们的品种特色和应用形式,花展采用了多种园艺布置,有的点缀于庭院之中;有的以专类园的形式集中展示,凸显其花色、花型,尤其是新优品种的特色;有的则布置成花浪、花海,呈现大色块之美。徜徉花海,市民游客不仅能感受自然之美,更能通过展板上的图文,感受中国花卉文化。

荷花7.jpg

文:任懿璐、豆格格、黄梅、王玉勤 图:黄梅林、魔都行者 审核:黄增艳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