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两个海棠课题接受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量:2716          字体:【

12月20日,由上海植物园承担的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立项课题《木瓜属海棠新优品种选育研究》、上海市农委种业项目课题《海棠类新优资源的培育及栽培繁殖技术研究》接受中期检查。此次中期检查由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组织开展,上海市园林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范善华、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沈晓晖、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李莉受邀参与课题评鉴,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技信息处进行指导监督。

此次中期检查分为实地考察和总结汇报两部分。上午,课题组成员带领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实地参观了位于金山市吕巷镇的海棠栽培示范基地,并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2017年新引种的海棠资源。下午进行了两个课题的进展汇报,课题负责人就2017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向专家们进行汇报。目前,课题组已经筛选出10个海棠新优品种,申报海棠新品种4个,引种木瓜属新品种41个。专家们对课题组这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如何能够更好地完成课题考核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中期检查,课题组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梳理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重点,有利于后续工作的开展。海棠是中国的传统名花,花色娇艳、婀娜多姿,同时也是上海植物园的“四大花旦”之一,希望通过课题研究、资源调查、引种筛选及栽培示范,为丰富上海园林绿化的品种资源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龚睿 审核:宋垚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