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鸢尾科研成果落地虹口区曲阳公园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量:2864          字体:【

1 (2).jpg

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化工作”行动计划,上海植物园依据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有关要求,积极与本市区县对接,以实现科研成果对本市绿化品质提升的科技支撑作用。近日,上海植物园鸢尾研究团队完成了鸢尾研究成果在虹口区曲阳公园的示范应用。

1.jpg

近年来,上海植物园鸢尾项目组先后指导本市崇明区长兴岛郊野公园和奉贤区泡泡公园等园的鸢尾园建设。曲阳公园鸢尾园是项目组指导建成的沪上第四个鸢尾专类园。项目组根据多年来对鸢尾不同园艺类群的评价与筛选结果,制定了曲阳公园鸢尾园“以路易斯安那鸢尾为主、花菖蒲为辅”的展示方案。同时,项目组针对曲阳公园原有土壤偏碱性的特点,提出了相应的土壤改良方法,并对不同品种的配置方法、栽培与养护技术等提出了建议。曲阳公园鸢尾园总计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展示鸢尾品种20个8000余株,预计整体花期为5月至6月上旬。在花色配置上,选用白色、粉色、黄色、红色、紫色和蓝色等不同色系的品种进行组团展示,以此营造花团锦簇、色彩缤纷的景象。

2.jpg

近年来,上海植物园鸢尾项目组在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耐盐碱鸢尾等新优品种的推广示范”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崇明花博会花菖蒲筛选培育与应用”的支持下,致力于鸢尾属植物资源的收集、评价、创新与推广工作上海植物园鸢尾项目组一直致力于鸢尾属植物资源的收集、评价以及育种等工作,现已收集到鸢尾属植物400余种(含品种),培育鸢尾新品种20余个。目前,项目组人员正在积极将鸢尾品种进行规模化生产,以使它们能尽早进入园林应用,为上海园林城市建设“增色添彩”。

4.jpg

图文:肖月娥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