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顺利开展2019年面向局系统鸢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5586          字体:【

学员边参观上海植物园鸢尾园边学习相关知识.jpg

为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统筹推动“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进一步增进本市绿化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对鸢尾主要园艺类群的了解,掌握相应的栽培、繁殖技术,5月17日,上海植物园面向局系统在长兴岛科研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来自局系统各单位50余位同仁参加了本次培训。

专题培训班现场.jpg

此次培训分为室内理论和实地教学两部分。在理论课上,全国鸢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秘书长,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肖月娥博士就鸢尾的文化、分类、我国野生鸢尾资源、主要应用类群、鸢尾育种技术、鸢尾栽培养护技术以及上海植物园的鸢尾研究成果与进展七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员们听课热情高涨,纷纷向肖博士请教问题,并围绕主题开展探讨。实地教学过程中,肖博士带领学员们边参观上海植物园位于长兴岛科研基地的鸢尾园,边向大家介绍了髯鸢尾、西伯利亚鸢尾、路易斯安那鸢尾三大类群,通过实例详细分析了这几类鸢尾的栽培、繁殖技术和注意事项。

肖博士实地教学鸢尾栽培技术.jpg

上海植物园长期致力于鸢尾属植物资源的收集保存、育种以及应用等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局级和省部级鸢尾类专项课题6项,发表专著2部、论文20余篇,并已收集鸢尾资源400余种(含品种),涵盖了球根鸢尾、有髯鸢尾、无髯鸢尾三大类群,现已培育鸢尾新品种9个,在长兴岛基地建成占地65亩、拥有超过60万株鸢尾的鸢尾示范园。通过此次培训,上海植物园把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果与同行分享,旨在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为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动力。

实地教学现场.jpg

文:徐鹏程、于凤扬 图:于凤扬 审核:张雯雯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