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活动
上海(奉贤)海派盆景文化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量:2484          字体:【

11月28日,上海(奉贤)海派盆景文化艺术展于古华公园隆重开幕。上海植物园作为展览承办单位送展了20盆精美的海派盆景,副园长毕庆泗、计建明一同出席了开幕式,BCI国际盆景大师赵伟参加了开幕当天的现场制作表演。

上海(奉贤)海派盆景文化艺术展是展现及弘扬海派盆景艺术的绝佳舞台。展览为期3天,将有超过280盆(组)的精品海派盆景展出,供人观赏。不仅如此,展览期间现场还组织了精彩的海派盆景制作表演和大师交流活动,为盆景爱好者们现场示范高超的技术,解疑答惑。这样面向公众的高质量的展览,无疑使海派盆景艺术更加“亲民”,更贴近生活。

展览评选中由上海植物园送展的大板松盆景“摇青滴翠”荣获金奖;五针松盆景“拂云”荣获银奖;五针松盆景“矫若游龙”荣获铜奖。海派盆景集众家之所长,师法自然。上海植物园作为海派盆景发源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面向大众,积极推广盆景艺术,弘扬盆景文化。希望通过展览,能够使盆景这一门古老的艺术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在充满古典园林韵味的古华公园内观赏一出摇青滴翠、矫若游龙的盆景大展,是冬季唯美的享受。天气虽凉,但是抵挡不住盆景爱好者们的热情,有兴趣的市民游客一定不能错过了!

文:俞伊荃、姜知其 图:姜知其 校对:王玥明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