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活动
精灵之约丨“暗访夜精灵”植物的睡眠运动直播预告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量:2423          字体:【

当夜幕降临植物园,一切都变得静悄悄的。当大家准备进入梦乡的时候,却是很多动植物们开始“抛头露面、招摇过市”的时间。让我们拿出手电,一起找寻他们的踪迹吧。

上海植物园第十届“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即将开启!上海植物园有着十分良好的生态环境,除了鲜艳美丽的花卉、绿阴如盖的树林、清新纯净的空气,还有着昆虫、鸟类和蛙类等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届时,酷劲十足的独角仙、翩翩飞舞的红天蛾、活动好动的蟋蟀、小巧可爱的刺猬、憨态可掬的中华大蟾蜍、夜间的大明星——萤火虫......这些植物园里的夜猫子们,都会一一亮相。

上海植物园“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系列夜间自然观察活动于2009年首次推出,今年将是第十个年头。十年来,该活动成长为上海植物园和上海地区科普的一个知名品牌项目,引领了全国夜游的浪潮,使夜间游览和自然观察一顿成为一种时尚。同时,上海植物园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不仅带着“暗访夜精灵”活动走出植物园,走近全市各大社区,并且开始走向全国,2017年通过“精灵之约·神农架亲子科考成长营”的成功尝试,使精灵之约系列科普活动向更深、更广的范围和地域拓展和传播。

酢浆草.jpg

6月30日晚上19:30-20:15,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的直播又将和大家见面啦。本次直播的主题是——植物的睡眠运动。什么!植物也会睡眠吗?有哪些植物会进行睡眠运动呢?不同的植物植物在睡眠时又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状态呢?带着这些疑问,请大家期待本次的直播活动吧。

直播链接:

直播活动二维码.jpg

讲师介绍:

毕玉科,华东师范大学植物分类学硕士,硕士期间主要从事华东地区种子植物分类学研究。目前任职于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主要从事新优观赏花卉的选育工作。热爱自然,爱好自然教育,有丰富的导赏经验。

“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18dz2312200)

文:翁沛 图:资料图 审核:朱筱靓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