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活动
“垃圾”走进花展?!——上海植物园2017秋季花展“环保梦”布展材料线下征集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量:2612          字体:【

初秋的申城“晴雨不定”,但这阻挡不了市民朋友们参加上海植物园2017秋季花展“环保梦”布展材料线下征集活动的热情!近日,上海植物园的园艺师们前往徐汇区虹梅街道惠工新村,在绿色公益组织“霏霖公益”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线下征集活动。

全景图片(易拉宝+垃圾分类桶)2_副本.jpg

居民积极性高涨_副本.jpg

为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和准确率,逐步实现小区内垃圾科学分类减量、无害化处理,倡导社区居民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上海植物园第二党支部曾于今年7月,与徐汇区虹梅街道虹南居民区支部在惠工新村内举行过垃圾分类共建签约仪式和交流座谈会。当时小区内绿色账户扫码点、垃圾分类桶均已到位,目前惠工新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居民们都能严格按照分类进行垃圾投递。

居民送来衣架、衣服等废旧物品_副本.jpg

本次秋季花展“环保梦”布展材料线下征集活动的灵感由“绿色账户”而来。“绿色账户”是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示范、宣传、服务平台,是一个实现“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具有教育意义的契机。此次活动,上海植物园在居民们已树立起垃圾分类理念和习惯的基础上,拓展了他们变“鸡肋”为“宝贝”的思路。

居民挑选植物 (2)_副本.jpg

征集活动的现场非常热闹!“霏霖公益”的工作人员们提前准备好了多肉盆栽,根据居民们送来的废旧物品种类和数量赠送绿植。热心的居民们送来了光盘、纽扣、塑料瓶和衣服等,向他们表达感谢的同时,园艺师们还通过意向图片向他们展示了上海植物园2017秋季花展“环保梦”景点的方案设想,并热情邀请居民朋友们于10月参观花展,亲眼看看自家的生活废弃物变成景点中的一部分,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全景图片(易拉宝+垃圾分类桶)_副本.jpg

目前,花展布置材料的线下活动已经顺利结束,有兴趣的市民仍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捐赠。欲知参与方式请点击“背景资料”中的链接。

居民询问_副本.jpg

背景资料: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鼓励市民废物利用,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契合2017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创新园艺 逐梦金秋”的主题,上海植物园的新进员工们在秋季花展的“环保梦”版块中大展拳脚,以2017上海(国际)花展中的7组未来园艺师景点为基础,利用废弃材料,发挥创意,进行旧物改造与园艺小品制作。(相关链接:http://www.shbg.org/sites/zhiwuyuan/InfoContent.aspx?CtgId=737e03a1-a4d0-4e86-8f8c-e1fbffb005ae&&infoId=368c8c2b-e51f-4908-8bf8-1273c1687949)。

(文:任懿璐 图:许原许源、任懿璐 审核:豆格格责任编辑:黄梅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