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受邀出席台湾紫园盆景博物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2414          字体:【

11月3日,在全国唯一的女盆景大师、知名盆景教授梁悦美的盛情邀请下,上海植物园盆景工作人员参加了久负盛名的紫园盆景博物馆开馆仪式。

紫园依山而建,占地约2000平方,各具特色的台湾本土适生盆景井然有序地排列在四周,树种达100种以上,让人应接不暇。随着山体的自然高差拾阶而上,宽阔的草坪、路旁随意安设的明清古狮、古石鼓和大小雅石使得园内充满了宁静安详的古朴之气。盆景与中式园林景观相得益彰,风景雅致、格调优雅,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紫园盆景博物馆系梁悦美教授多年收集、经营的私人博物馆,除了精美的盆景,还有大量精致的赏石、几架、古董瓷器和各式珍玩等,系中华传统文化之精华的集中展示。上海植物园园方向梁教授赠送祝贺信,对其多年来为推广盆景艺术作出的贡献表达由衷的感谢。

数十年来梁悦美教授每年都会面向大众,在紫园内举办公益盆景教学活动,对如何欣赏盆景、选择素材及对盆景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在盆景的普及与推广工作上成绩斐然。去年她赠送的鸟梨盆景,象征着台湾人民对大陆的情谊,期望以盆景为载体,承载和平的愿望跨海峡,安家落户于上海植物园盆景园内。

图文:王娟 校对:王玥明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