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派员赴广西交流引种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量:2215          字体:【

近日,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养护人员赴广西植物研究所,进行苦苣苔科植物的引种、保育、交流工作,并参观了位于该所内的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Gesneriad Conservation Center of China(GCCC))。

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jpg

目前,我国在苦苣苔科植物的收集、育种和应用等方面还相对滞后,而国外的苦苣苔科植物如:非洲堇、岩桐、喜荫花等以及育成且登录的品种就已达万种之多。为此,2014年4月,在广西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桂林植物园内正式挂牌成立了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GCCC),就旨在保存并发展苦苣苔科植物的种质资源。

引种交流.jpg

上海植物园工作人员参观了GCCC的苦苣苔科低温培养室,该培养室总面积约300平方米,使用空调以及水雾化器来保持温度湿度的恒定状态。培养室里收集有苦苣苔科原生种300多种,包括报春苣苔属、芒毛苣苔属、半蒴苣苔属、石蝴蝶属、马铃苣苔属、吊石苣苔属、蛛毛苣苔属等。另外,位于GCCC的苦苣苔科原生造景展示馆,则利用石灰岩、沙积石等进行造景,模仿在喀斯特地貌下的苦苣苔科植物的原始生活环境,非常形象逼真。最后,双方还就苦苣苔科植物的引种、保存繁育、展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图文:秦佳奇 审核:张如瑶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