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金山区吕巷镇党政主要领导一行赴上海植物园参观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量:2131          字体:【

11月27日下午,金山区吕巷镇党委书记沈国忠、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明建等党政主要领导一行来到上海植物园,重点参观了盆景园,随后在植物大楼听取了上海植物园关于园艺展示与科学研究进展的报告。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园长奉树成、副园长毕庆泗、吴鸿、计建明等领导陪同参观并参加了交流活动。

参观盆景园2.jpg

吕巷镇人民政府与上海植物园就今后科研和园艺合作模式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沈国忠书记对上海植物园园内清幽静谧的园林景观赞叹不已,并充分肯定了上海植物园在园艺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和特色。

交流会现场1.jpg

上海植物园从事海棠属植物收集、繁育与应用研究已有近20年的历史,海棠的资源收集与种质创新已积累了坚实的基础,并与吕巷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上海植物园已在吕巷镇建立了海棠研究基地,该基地总占地面积209亩,主要致力于海棠新优品种的引种、繁育与展示,现已收集“绚丽”和“印第安魔力”等新优海棠品种40余个。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在园艺学研究和科普教育方面深入合作,增进双方专业人员的交流,通过教育推广和信息共享促进上海植物园在海棠、茶花和鸢尾等特色专属植物的收集、推广和应用,提升吕巷镇科学内涵和园林外貌,推动吕巷镇水果公园的建设,共同描绘美丽乡村的画面。

(文:肖月娥 图:彭钟林 审核:宋垚、徐喆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