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参加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量:1862          字体:【

2017年7月23日至28日,上海植物园奉树成园长及科研中心、温室中心及园艺等科室骨干一行7人,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集体照.jpg

本届大会规模空前,吸引了全球6850名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和117家参展商参会,参与国家和地区遍布五大洲,参会人员和参展商数均创历届之最。大会共举行了5场公众报告、12场全会报告和33场主旨报告,49个培训会,212场专题研讨会,1452个专题演讲;展出972个墙报、1449个大会论文摘要。大会还设置了5条遍布全国的野外科考路线和4条本地城市考察路线。 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大会专门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对大会举办做出了专门批示,大会的成功举办,成为了国际植物届学者、企业及社会公众交流的平台和一次盛会!

7月25日下午,奉树成园长、肖月娥博士应邀参加了在仙湖植物园举办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中外园长论坛,外籍专家Paul Smith先生、外籍专家Peter Wyse Jackson先生、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陈进等国内外著名植物园的负责人、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参会代表以及市民公众,围绕坛主题“人类世纪植物园的新使命”,就植物园的发展和相互间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奉树成园长与Paul Smith先生、Peter Wyse Jackson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Paul Smith先生表示将于10月份访问上海植物园。

7月26日有多个报告与新世纪植物园管理与发展密切相关。当天上午,外籍专家Tim Entrisle先生与外籍专家Peter Wyse Jackson先生就植物园功能、定位与未来发展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下午,IABG-BGCI联合会和IABG第14届会员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植物园届各位大咖齐聚一堂共议现代植物园新的挑战、新的策略与新的模式。

仙湖植物园原种植物收集.jpg

上海植物园温室中心的张如瑶提交的《植物园在兰科植物保护方面起到的作用》论文参与大会交流,会议期间,上海植物园一行还参观了深圳仙湖植物园、深圳兰科植物保护中心及深圳人民公园月季园等,对兰科、秋海棠及月季园建设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张佐双、Paul Smith、奉树成、肖月娥.jpg

植物园是被公认为集物种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公众休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机构。历史上,植物园在全球生物多样性迁地保护、植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及公众科普教育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人类活动导致的生态系统变化,给植物园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这次盛会,参会者体会到了植物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担当的重要角色,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是植物园未来思考和发展的重要方向。

文图:肖月娥 朱继军 审核:黄增艳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