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黄杨即将装点“海上花岛”上海植物园技术对接港沿镇为花博会助力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量:2092          字体:【

近日,港沿镇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访上海植物园盆景园,为其支柱性园艺产业代表——黄杨寻求技术支持,并和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园长奉树成等会面,洽谈合作事宜。

港沿镇园艺村历史悠久,全村七百余农户有五六百家以种植黄杨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虽然近年来黄杨的市场接受度日渐提高,但是由于缺乏技术指导、产品以园艺初级产品为主,很难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镇领导期望上海植物园能够在技术上予以指导,实现黄杨种植产业升级,在花博会上展现崇明黄杨风姿。镇领导表示:美丽乡村不但要有颜值,还要有价值。期望植物园能够传授海派盆景技艺之精华,增加崇明特色树种黄杨的价值,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参观盆景园.jpg

陆洪丽书记表示花博会花落崇明不单是当地的荣誉,更是上海之光。上海植物园作为科研型事业单位,很高兴能够以花博会为契机,以植物园专长为画笔,为崇明泼墨挥毫,也感谢港沿镇为植物园科技人才提供展示平台。园长奉树成则提出,黄杨发展不单是种植和造型的问题,更要通过黄杨带动产业升级,着眼长远。

据悉,上海植物园与港沿镇拟联合举办黄杨研究院,结成利益共同体,以黄杨为载体为本土人民谋利益。

文:王娟 图:吴鹏程 校对:王玥明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