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稳步推进“智慧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量:2002          字体:【

上海植物园地处中心城区,四周居住人口密集且北侧毗邻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流动人口较多。园内现监控系统于2008年竣工运行,系采用模拟式安保监控系统及技术,为早期的园区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然而,随着近年来一些针对公园设施设备、游客财物侵害事件的发生,暴露出了园内监控系统监控点位过少、图像模糊、现有技术安全防范设施覆盖面不足、设备老化、功能单一等问题,亟待对原有系统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改造。

目前,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大力推进“智慧公园”建设,根据市局的相关规划及要求,上海植物园正在稳步推进“智慧公园”建设。在经过前期预研、专家论证等环节后,上海植物园结合业务需求,拟于2019年开展“上海植物园安保技防设施升级完善项目(一期)”。该项目视频监控系统完全基于数字化技术搭建,各前端视频采用TCP/IP标准协议进行流媒体报文传输。项目将在园区布置覆盖重要景点、设施和建筑的光纤数据传输网络,以此作为公园科学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也为下一步“智慧公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文:赵慧 审核:计建明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