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植盆景斩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量:2154          字体:【

2018年9月28日-10月7日,2018年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在广州中国灯都盆景园内盛大举行。在活动期间举办的国际盆景协会(BCI)中国地区委员会会员盆景精品展及中国盆景邀请展上,上海植物园盆景园技师赵伟作品喜获银奖。

赵伟和评委.jpg

赵伟在上海植物园工作多年,师从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胡荣庆先生,作品在国内外大展中屡获殊荣。2013被评为上海市年度绿化市容行业 “首席技师”称号。并于2017年被评为第二批中国盆景高级艺术师、BCI国际盆景大师。

松云绘.jpg

此次获奖作品“松云绘”采用树种为五针松。作品整体姿态高雅,气势宏远,树形优美,如诗似画。静心欣赏似入松林世界,恍然间似有一缕缕白云围绕松间,构成一幅完美无瑕的画卷,颇有“白首卧松云”超然洒脱之境。展览结束后盆景会回到上海植物园盆景园,稍作休整后对外进行展示,感兴趣的游客不妨前来细细品赏。

上海植物园作为海派盆景发源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盆景人才,推广盆景艺术发展,始终以发扬盆景艺术文化为己任。参加此次展览,也旨在加强行业交流,通过培养以赵伟为代表的技术团队力量,上海植物园将会为海派盆景营造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姜知其 图:姜知其、陈伟年 审核:王玥明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