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你、我、他 垃圾分类靠大家——上海植物园全体党员参观老港垃圾填埋场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2103          字体:【

每一次来浦东老港垃圾填埋场,总有不同的感受,总有新的亮点。11月10日,上海植物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老港垃圾填埋场,并邀请了植物园周边还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华东居委居民代表一同前往。

虽然,园内大部分党员在今年开展垃圾分类减量结对工作中已多次参加过“垃圾去哪儿了”的活动,但听说老港的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正式对外开放,纷纷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活动。以“旅行”的方式,一层层揭开“垃圾去哪儿”的神秘面纱,独特而新颖的设计理念一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震撼的宣传片、人机互动的小游戏、幽默风趣的动画片等,将“人与自然”、“重新认识垃圾”、“垃圾去哪儿了”、“畅想生态之城”以及“尾声”五个主题内容紧紧串联,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详细情况,并加深对市容绿化行业大力推进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华东居委的支部书记表示,回去后要再次组织更多居民来此参观,为小区尽快实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垃圾无害化是一场刻不容缓的持久战役,虽然这条路上异常坎坷,但相信只要所有人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必将创建出更加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

(图文:张雯雯 审核:张雪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