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细化落实“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总动员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量:2138          字体:【

为全面贯彻市绿化市容局6月印发的《2018年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社会宣传与动员工作方案》,细化落实方案要求,实际改善原有生活垃圾分类状况,上海植物园积极采取措施,协同联动,多方动员,打响了“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的第一炮。

7月12日,上海植物园与结对居民区总支部、小区街道市容管理所、小区物业公司召开了垃圾分类减量四方协商联动工作启动会。上海植物园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组织暑期亲子科普活动、上门开展宣传等方式,在深入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减量知识的同时,为小区做好创建达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并组织党员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结对居住区实施情况,为后续工作的推进提供可参考的依据。

四方联动.JPG

7月24日,上海植物园联络徐汇区虹梅街道市容环卫部门、中共上海市徐汇区虹梅街道虹南居民区支部等三方代表,汇聚惠工新村居委会,召开了活垃圾分类工作沟通会。三方代表共同调查了惠工新村垃圾分类的设施、宣传和实施情况,小区里垃圾厢房整洁有序,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到处可见,基本实现了小区垃圾分类的全达标。

三方联动.jpg

同月,上海植物园大楼垃圾桶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和干垃圾”四分类标准重新贴标分类,虽然目前垃圾桶颜色并没有分类,四类都是蓝色垃圾桶,但是未来上海植物园将根据规范要求替换成红色、蓝色、褐色和黑色。部分科室也率先做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带头工作,在自制垃圾桶上贴了分类标签,虽然有待改善,但此举能推动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也是值得我们赞赏的。

植物大楼垃圾桶.JPG

科室垃圾桶.jpg

“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为了当代市民的生活环境,为了子孙后代的可持续发展,上海植物园将继续贯彻市局《2018年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社会宣传与动员工作方案》精神,竭尽全力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保持协同联动,共创美好生活。

(文:徐菲悦 谢臻阳 图:各科室 审核:蔡玉珠 编辑:谢臻阳 )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