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台湾团队参访上植盆景园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量:2186          字体:【

五月伊始,正值夏初之时,一片草木欣然。在这样风和日丽的日子里,上海植物园盆景园内迎来了一批对海派盆景仰慕已久、特意前来参观盆景园的台湾客人。据悉,这次参访系北商大、台科大、北科大三校联谊活动的特殊安排,期望通过盆景交流,加深两地文化和友谊的联系。

台湾团队一行在盆景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四季山、精品盆景区、中心花园、山水盆景馆等处。一路上,台湾团队细细询问了盆景园占地面积以及盆景数量,同时还就盆景日常养护进行了交流。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盆景园内悠久的历史、琳琅满目的精品盆景、设计精巧的古典亭台、传统的中国古典建筑风貌都令台湾团队赞叹不已,争相拍照记录。

多年来台湾盆景界与上海植物园一直有着不解之缘,园内收藏的唯一一位女性中国盆景艺术大师梁悦美教授捐赠的乌梨(台湾人称“鸟梨”)盆景、台湾自然树木保育基金会主席陈苍兴先生捐赠的枫港柿(台湾人称“小叶紫檀”)盆景,都象征着台湾人民对大陆的友好情谊,以盆景为载体,满载着两岸同胞情。

参观 (5).jpg

上海植物园作为海派盆景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底蕴,享誉全球。希望能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将海派盆景发扬光大,并为海派盆景传承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姜知其 校对:王娟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