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9上海(国际)花展 第二届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量:5580          字体:【

3月28日,随着2019上海(国际)花展的盛大开幕,当天下午,由上海植物园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也在上海植物园开幕。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巡视员缪钧先生、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杨忠全先生、如皋市政协副主席杜永红先生、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会长施勇如先生、秘书长郝继峰先生、世界盆景友好联盟主席林赛先生、国际盆景大会主席格莱尼斯女士以及亚太盆景友好联盟主席金世元先生、马来西亚盆景协会主席蔡国华先生出席,以及来自国内和美国、德国、波兰等6个国家的青年盆景嘉宾1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在本次开幕仪式上,上海植物园也上述盆景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本次论坛中,所有嘉宾共同签署《关于推进国际青年盆景艺术交流的共识(上海共识)》。

9共识.jpg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国的5位青年嘉宾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就自己在盆景行业的经历、技术进行交流和探讨。

10合影.jpg

随着我国国力的增强,包括盆景艺术在内的中华优秀文化更加受到国际关注,体现了中国文化软实力,作为盆景的起源国,中国盆景日益成为国际盆景同行学习的榜样。盆景论坛的召开也旨在加强文化交流,共同打造盆景主题专业论坛,提升中国在世界盆景界的影响力,继承传承,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中国盆景新生力量在海内外交流的责任与使命,为盆景艺术的发展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文:王娟 图:谢臻阳、张福禄、虞工等 审核:王玥明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