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量:2153          字体:【

2月8日上午,在植物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植物园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基建与盆景中心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部分科室安全员及园内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3.jpg

会议首先由创建办主任汇报《2017安全生产检查年度总结报告》,着重指出了现今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传达了局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局直属单位国定假日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及市公园管理中心《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公园游乐设施安全管理的通知》的精神,着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并计划于节前对全园进行安全排查。

会议现场2.jpg

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建议。总结六个“防”。一是防水,加强水域的安全巡逻;二是防电,规范春节期间留宿人员的用电;三是防火,防止特种设备电瓶引起的燃烧;四是防盗,加强管理园内的珍贵稀有植物;五是防药,加强管理实验室试剂及园区农药药剂;六是防人,安全驾驶电瓶车,避免事故发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问题,自查排摸;二是分清职责,落实到人;三是应急响应,反应迅速。

会议现场1.jpg

基建与盆景中心分管领导要求各个部门、在园企业要领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安全工作要求。尤其是施工工地要做好停工前的安全检查并报备,对留宿人员要加强安全教育,对园内的基础设施进行安全自查。

上海植物园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游园环境。

文:彭钟林  图:蔡玉珠 审核:曹玉洁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