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盆景教学乐趣多,世界冠军来“蹭课”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量:3266          字体:【

上海植物园和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院自达成人才培养计划后,便联合开展了面向学生的专业技能培训,并开办了盆景学制作课程。目前,园林专业和园林与水培专业两个班的树桩盆景制作实践教学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市政类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其园林专业在业内受到极高的肯定。上海植物园作为海派盆景发源地,盆景制作技艺高超,常年承担盆景交流、技艺传授的任务。在本次的校园合作中,学生主要来自于上海和云南,地域风格迥异,民族个性鲜明,在盆景造型和审美上极具年轻人的创新思维,对上海植物园的授课老师而言也是一项极大的挑战。课堂上同学们活泼认真、创意非凡,虽然盆景造型手法稍显生疏,却也体现了青年们的个性与领悟。

实践课程过半,学生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致却始终高涨。最近这节课,连世界技能大赛的花艺冠军潘沈涵同学也来“蹭课”,感受盆景文化的精华。

(图文:王娟 审核:王玥明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