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各界老同志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暨上海植物园开园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植物园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量:2864          字体:【

2018年12月26日,上海各界老同志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暨上海植物园开园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植物园顺利启动。

8C9A1144.jpg

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罗世谦、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陈慧晴、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崔丽萍、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综合处处长丁小硕、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上海植物园副园长吴鸿、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主任吴含章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以海派插花、海派盆景和中国结的喜庆元素共同创作了一幅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包含上海海派文化元素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作品共同为本次改革开放再出发活动启动,并同时启动"我与上海植物园合个影"网络互动活动,共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上海植物园正式开放四十年。

pingtu.jpg

作为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活动的组成部分,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罗世谦现场为IPTV老干部大学纪念专区按下启动按钮,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崔丽萍为上海(国际)花展科技助老AI科普志愿者队授旗,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综合处处长丁小硕和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为上海(国际)花展科技助老AI科普志愿者颁发聘书、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代表上海植物园致欢迎辞。

QQ图片20181226140722.jpg

IMG_1429.jpg

IMG_1437.jpg

IMG_1439.jpg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上海植物园正式对外开放四十周年,自12月9日开始,上海植物园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支持下,与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等共同联合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启动了上海各界老同志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以弘扬四十年来挥洒青春热血,投身于上海轰轰烈烈的建设中、为改革开放奉献青春的老同志们的奉献精神与奋斗精神,传承上海的文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8C9A1162.jpg

12月16日起,上海老干部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品展、上海植物园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上海植物园四十年发展之上海(国际)花展图片展暨上海植物园开放四十年系列活动也于上海植物园内同期成功举办。

四十年来,上海植物园在各界领导和老同志的支持、关心和爱护下,在服务上海市民、服务城市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每年接待游客数百万。目前,除上海植物园本部外,还在金山、崇明等地建立了产业化孵化基地,在科研、科普、园艺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收获了大量的成果。

四十年来,上海(国际)花展已从开园之初的单一的专业花展历经上海花展、逐步发展成上海市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花展--上海(国际)花展,“精灵之约”系列活动2018年被列入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上海(国际)花展、精灵之约等系列活动已成为上海知名的品牌活动。

QQ图片20181226161913.jpg

上海植物园是海派盆景、海派插花的发源地和传承地,上海植物园还是拥有800年孝义文化历史底蕴的黄母祠的原址所在地。今年9月,上海植物园通过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当日,实现AI植物园计划在上海植物园的首个落地试点,目前,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识花、智能导览及智能游园导航等开放式智慧植物园服务功能已经上线。

8C9A1381.jpg

四十年来,上海植物园的发展与收获与四十年来各级领导、老同志、老职工对植物园的关心、支持、爱护、奉献与辛勤劳动是密不可分的。

四十年一瞬间,上海植物园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启动活动为新的起点,以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为指引,继续以植物保护者、科技创新者、科学传播者、生态维护者和园艺引领者为已任,为上海市民不断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为上海城市的生态建设、为上海服务和上海文化等上海品牌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WH 图:杨宣、朱筱靓 审核:朱筱靓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