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里那些小故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量:1882          字体:【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早在1954年龙华苗圃创立之初就收集并制作了大量盆景,1978年正式成立并对外开放,经过几次改扩建后才有了现有规模和面貌。这几十年发展过程中不仅有很多辉煌历史,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故事,今天的主人公是盆景《松鹤延年》。

70年代.jpg

经常来盆景园的游客朋友们都知道《松鹤延年》,这棵树龄三百多年的松树盆景从植物园建立初期就在此守护了。很多外国友人都是拿着它的照片千里迢迢来到上海植物园,只为一睹它的风采。有着无数辉煌的荣光的同时,它也有柔软温情的一面——它见证了一场跨世纪的爱情。

上世纪70年代,一对刚结婚的夫妇满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在《松鹤延年》前拍了一张照片。他们不知道未来生活会遇到多少艰难困苦,只知道从那一刻,他们将相互信任、满怀信心,带着幸福的笑容踏进婚姻的殿堂。

“岁月染白了鬓角的黑发,时光吹皱了眼角的细纹,不变的是你依然在我身边。”

2014年上海植物园举办老照片征集活动时,这对老夫妻又携手站在了这盆《松鹤延年》前,让亘古长青的松树见证了这场跨世纪之恋。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他们用这组照片完美地诠释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小贴士:花展期间盆景园人潮涌动,别再拍那些“游客照”啦,让这些盆景也来见证你们的爱情故事吧!

图:网络、上海土人 文:苏鸣 审核:王玥明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