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新进人员绿化养护管理实践之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量:1981          字体:【

为增进新进人员对绿化养护知识的了解以及增强园艺实践,9月6-10日,上海植物园为9月份新入职的职工组织了为期3天的绿化养护管理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位新进人员参加,涉及财务科、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园艺科、盆景管理中心和科研中心等6个部门,活动主要针对2018年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的布展前期准备工作。

7位新进人员初次体验园艺布展准备活动,信心百倍,热情满满。大家自由组合,如两人一组做苔藓画,把染色的苔藓按藻类的形状粘贴好,呈现出藻类原始的形态;三人一组挂松果风铃,把松果挂在叶片状的支架上,呈现出风铃的动态美感。有的贴南瓜籽做笑脸,有的刻字做模版,有的画南瓜做装饰,还有的修剪树枝做音符。

为了制作一幅少女舞蹈画,7位新进人员来到玉兰园修剪广玉兰叶,去到桂树园修剪桂树叶,修剪回来后,一片叶子一片叶子一层层地铺开,再拿到烘箱烘干后,把树叶贴在模板上,做成少女舞蹈的形状,最后给少女涂颜料,完成了一幅完整的少女舞蹈画。

三天的绿化养护管理实践虽然短暂却意义非凡。7位新进人员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到了园艺工作的酸甜苦辣,同时也感受到了花展中呈现的每一件作品都来自不易,里面饱含了园艺工作者的构思创意和汗水,能成为上海植物园的一员让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图/文:徐菲悦 审核:徐喆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